爱情即将到期!

《不知羞》-是小北啊

“过马路时可以牵我的手吗?能一直牵着,很久很久吗?”

  

  

  -

  

  小严浩翔醒来的时候,天边翻起了鱼白肚。他睡得迷迷糊糊很舒坦,呆坐在床上缓了很久才从余懵中反应过来,掀开被子就往外跑。

  

  到门口时被地毯绊了一跤,吧唧一声摔地上了。走廊上路过的宋亚轩被他突然这一下吓得原地鸡叫,连忙过来扶他,“也不必行如此大礼,快快请起。”

  

  他将小严浩翔扶起来后,小孩儿揉了揉摔疼的额头朝宋亚轩嘿嘿一笑:“不是做梦呀。”

  

  宋亚轩拍拍他脑袋,“严浩翔跟贺峻霖今天有彩排任务,大的那只被丁哥拉去买生活用品了,今天我带你玩儿。”

  

  贺峻霖告诉他说,小时候的严浩翔性子很乖很听话,有什么事儿喜欢憋着往肚子里咽,多带他出去玩玩。

  

  宋亚轩觉得非常棒,决定带人去蹦迪。

  

  被临时回来拿东西的贺峻霖给拦住后反手塞到严浩翔那边往外推,“你去跟严浩翔彩排吧,我带他出去玩,莫要祸害小孩。”

  

  “哎等等,rap就要从小养起啊,霖霖你真的不要再考虑一下吗?霖霖?霖霖??”

  

  等到把吵吵嚷嚷的宋亚轩推出去后,贺峻霖才深吸一口气朝身后的小孩儿扬起一个笑:“好吧,我带你出去转转,总归是好的。”

  

  小严浩翔点点头,捎上水杯挂在自己脖子上,蹦跳着跟上贺峻霖的步子,主动将手递了过去。

  

  相比起他刚来时的小心翼翼,小孩儿已经开朗了许多,笑眯眯慌着脑袋跟着贺峻霖的步子走。贺峻霖给他戴上自己压箱底的小熊口罩,扣上鸭舌帽后往手上一牵,工作人员问起来编胡诌说是亲戚家小孩儿。

  

  门口的姐姐捂嘴眨眼,欣喜道:“这眼睛可真漂亮,跟严浩翔似的,又大又好看。”

  

  小严浩翔面上戴着小熊口罩,大眼睛眨巴眨巴后朝贺峻霖身边靠了靠。

  

  “我想吃冰淇淋。”他小心翼翼的。

  

  “小孩子不能吃太多冰淇淋。”

  

  “以前你就不让我吃,现在也不行吗。”

  

  “嗯…如果你非常想的话。”

  

  他牵着小严浩翔去往离这里最近的冰淇淋小铺,中途接了个电话,过马路时发觉身边空荡荡的,回头看见小严浩翔站在斑马线边上,有些委屈的朝着他看。

  

  贺峻霖立马折回:“怎么不跟着我走呀?”

  

  小严浩翔微微抬头:“过马路时你可以牵着我的手一起走吗?”

  

  贺峻霖道:“当然可以啊。”

  

  他又问:“能一直牵着,很久很久吗。”

  

  贺峻霖也跟着他一起眨眨眼,突然笑起来:“当然可以啊。”

  

  天气很好,阳光暖洋洋的也不晒人。贺峻霖就站在前边朝身后的小严浩翔伸出手,牵着朝他迈开步子奔过来的小朋友,双双并排过了红绿灯。

  

  他想着,果然小时候的严浩翔心思最好猜了。

  

  冰淇淋小铺靠着一个小花房,贺峻霖就让小严浩翔在花房里的秋千上等他。这花房靠墙放着一个漆了清漆的原木书架,其余几面都是干净漂亮的玻璃窗。

  

  阳光透射进来后将他软乎乎的碎发折射成暖黄色,其余阳光透过天顶打在他身上,使他周身一圈都染上一层暖黄色的光。

  

  小严浩翔就乖乖坐在书架旁的秋千上,边当着秋千边等贺峻霖去给他买冰淇淋。

  

  这光太温和了,他在秋千上晃着晃着便开始打瞌睡,眯眯眼意识都越飘越远时,耳边听到朝他愈来愈近的脚步声。

  

  他睁眼,看到拿着冰淇淋朝他走来的贺峻霖,轮廓竟然是模糊的,甚至模糊到看不起五官。

  

  他却提不起半分力气,嘴里嘟嘟囔囔说着:“贺峻霖…你真的会来吗…”

  

  闭上眼的那刻,有双纤细温暖的手轻轻捂住了他的耳朵,“小熊崽崽,喜欢是一时兴起,爱是长久陪伴。”

  

  “世界好吵,我帮你捂耳朵,记得来找我。”

  

  小朋友闭了眼,声音很轻:“好哦…”

  

  他的小朋友乖乖被他捂上了耳朵,手中抱着的小水壶落到贺峻霖蹲着的腿上。冰淇淋一口没吃融化在地上,他的掌心却是温暖的。

  

  秋千轻轻前后晃,贺峻霖看着面前已经无人乘坐的秋千,上面放着一个小小的口罩,口罩上印着一只棕色的小熊。

  

  贺峻霖突然鼻子一酸眼角泛红,眼泪吧嗒吧嗒往外掉:“我…我…还有好多话没跟你说呢。”

  

  “怎么走得这么突然啊…我还没来得及…”

  

  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,未来的我有多爱你呢。

  

  贺峻霖说,小严浩翔回去的时候很安静,话都没跟他说几句,口罩水壶冰淇淋什么的一样东西都没带走,惹得他没由来趴在人家秋千上一顿哭。

  

  丁程鑫看着他红鼻子红眼睛的回来还以为是被谁给打了,撸起袖子刚准备往外冲,就发现贺峻霖身后空无一人。

  

  他瞬间反应过来怎么回事。

  

  倒是贺峻霖,啜泣一声就要往丁程鑫怀里扑,哪知道丁程鑫及时闪躲,让贺峻霖刚刚好扑到身后站着的严浩翔怀里。

  

  彩排了一天的严浩翔脑子还有点吃顿,见贺峻霖哭这么惨后也只能抬手轻轻拍:“怎么了?”

  

  贺峻霖也不说话,脑袋埋他胸口一顿蹭,良久后才把小小的口罩塞严浩翔手里。

  

  说:“他回去了。”

  

  一抬头,眼睛红的像兔子,“以后我不在的日子,他想我怎么办?他还有好久才能遇到我呢,他晚上躲着哭怎么办?”

  

  “呃…我觉得他应该不会吧。”

  

  “怎么不会!他那么喜欢我!”

  

  两人皆是一愣。

  

  贺峻霖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后,又跟鸵鸟似的将闹到埋回严浩翔怀里,任由他怎么拍怎么戳怎么哄都不肯抬头了。

  

  也不知被哄了多久,严浩翔突然用一个硬邦邦的卡片似的东西碰了碰他的脸颊,贺峻霖觉着不舒服,不满的侧头想看看是什么。

  

  他一抬眼,小朋友稚气未脱的脸蛋印入眼帘,唇红齿白圆滚滚软乎乎,是他从没见过的照片。

  

  紧接着,一双手轻轻伸过来,严浩翔温温款款的声音缓缓送到他耳边:“乖乖,世界好吵,我帮你捂耳朵。”

  

  

  

  TBC——

评论

热度(3)